1.
i = 1、2、3……m
2. CPM=6000/600000*1000=10
CPC=6000/60000=0.1
CPA=6000/1200=5
3. Attention: counter, 广告的曝光次数
Interest: click; CTR(click/impression)
Desire: page view
Action: conversion; conversion rate
4.
(1)曝光率,点击率
(2)转化率,网络广告收入、网络广告成本
(3)传播效能评价:
A:110×1.00+5000×0.02=210
B:120×1.00+3000×0.02=180
耦合转化贡献率评价:
A:(110-5000×0.02)/5000×0.02×100%=10%
B:(120-3000×0.02)/3000×0.02×100%=100%
该电信制造商的广告在A网站刊登获得的实际转化远远不及在B网站刊登所取得的实际转化,但是它的传播效能较高,对品牌形象的提升以及促进今后的产品销售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网络广告在B网站刊登,其耦合转化贡献率较高,在短期内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效果,但是对品牌形象的提升以及今后的销售影响力的影响不是很大。所以,该电信制造商如果刊登网络广告的目的侧重于追求品牌形象的提升和长期的销售影响时,应该选择在网站A刊登广告的策略;如果所追求的目的是促进产品的销售,提高实际收入时,更适宜采取在网站B刊登广告的策略。